背景

一粥麵於1999年成立,為大家樂集團首個自創品牌。第一間分店開設於黃大仙中心,以快餐模式營運,除了粥、麵兩大類主要食品外,亦提供多款中式美食。至2007年,一粥麵在港鐵調景嶺站都會駅開業,在將軍澳區建立了口碑,品牌開始踏上快速增長的步伐。於2007年至2011年間,一粥麵共開設了20間分店,滲入不同的社區,服務廣大的顧客群。

在發展的路上,為了讓品牌擁有更清晰的定位,一粥麵在粥、麵兩大類產品上不停加強研發力度,除了提昇質素外,亦定期開發新口味,以進一步確立「粥麵專門店」的地位。時至今日,一粥麵已成為全香港最大的粥麵連鎖店,一粥麵的皇牌產品「鮮蝦雲吞麵」亦廣為大眾喜愛,於15周年紀念日(2014年8月28日)當天,更創出平均每間分店售出過千碗的紀錄,足證其歡迎程度。此外,一粥麵更於2011及2015年榮獲新假期雜誌頒發「必吃粥粉麵店」大獎,再一次肯定「一粥麵」於粥麵市場的領導地位。

經營理念

隨著傳統粥麵店日漸式微,近年大眾要吃一碗優質的粥麵,可謂越來越難。一粥麵的理念就是將粥、麵這兩種中國傳統美食時尚化,以優化的食物、餐廳環境及服務,吸引年輕一代的顧客,成為一間時尚的粥麵專門店。

作為一間食肆,一粥麵深信食物是最重要的一環,一直以「用心做好食物」為經營的宗旨,為了將最好的品質給予顧客,不惜工本採用最優質食材、堅持所有製作食物的細節,甚至大部份的食物都以即叫即做的形式製作。

一粥麵亦深明優質服務的重要性,多年來一直致力提昇服務質素,構思為顧客的用餐體驗增值的可能性,例如在非繁忙時段替惠顧小菜的顧客提供送餐到枱的服務。一粥麵於香港國際機場的分店採用「顧客位置追蹤系統」亦是品牌銳意提高服務質素的例子。顧客於收銀處購買後,收銀員會將一個電子感應器交予顧客,顧客就座後,只需將感應器放置於餐枱指定位置,電腦系統便能立刻顯示顧客所在位置,大大加快前線同事送餐的速度,縮短顧客等候時間之餘,更可確保顧客享受熱度十足的美食!於2014年,一粥麵獲優質旅遊服務協會頒發「優質旅遊服務認證」,優秀的服務質素可見一斑。

位置及環境

一粥麵的分店大多開設於住宅區,現已遍佈港、九、新界,為廣大的市民提供優質的食物。店舖的設計以暖色系為主,營造親切、舒適的感覺,牆身以中式餐具剪影作粉飾的設計,增添時尚氣息。部份分店更設有卡座,大大提昇舒適度及休閒的感覺。